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3-08-15
  2023年8月15日,浙江省湖州市中蓝新能源材料公司在停产后第一次投料时,高氯酸锂堵塞配制釜进料切断阀,疏通过程中高氯酸锂分解爆炸,导致3人死亡;同日,安徽省铜陵市六国化工公司氮肥厂渣水处理工段灰水槽发生闪爆,导致2人死亡。两起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8月份是化工危化品重特大事故的易发高发时段,许多化工企业仍处于集中检维修阶段,作业风险处于高位。各地区、各有关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风险管控措施。一是督促相关企业强化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按照GB30871相关要求,全面辨识并有效管控作业风险,严格特殊作业审批,确保特殊作业风险可控。二是近期各地复工复产企业较多,要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复产复工方案,开车前必须开展安全生产条件确认,不具备条件的不得开车。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