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安全生产预警提示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3-08-29
  2023年8月29日17时20分许,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岳阳振兴中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更换2-乙基蒽醌装置油水分离器底部管道作业过程中起火,发生燃爆,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另外,8月25日,美国路易斯安纳州马拉松炼油厂两台直径分别为45米和75米的石脑油储罐发生火灾,造成2人受伤。

  近期,部分化工产品价格反弹,企业检维修集中,复产复工较多,今年8月发生的10起事故中,有5起发生在检维修环节,需高度关注,各地区、各有关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一是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检维修及特殊作业、承包商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检维修作业制度和GB30871相关要求,全面辨识管控作业安全风险。二是当前复工复产企业集中,要严格落实复产复工方案,开车前必须进行安全生产条件确认,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不得开车。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