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我市全力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综合交通规划(2019-2045)》出炉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蔡亚文)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印发《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综合交通规划(2019-2045)》,规划提出以鄂州机场为主体,实施五大工程,建立核心区高效综合交通网络、构建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围绕打造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航空物流枢纽目标,规划提出,将实施快速集疏运、多式联运、智能交通、平安交通、绿色交通五大工程,服务核心枢纽打造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参与全球供应链竞争,至2025年按满足货运245万吨、客运100万人次的服务需求,实现高速公路30分钟通达武汉、黄石、黄冈,普通公路1小时通达核心枢纽周边重要经济节点,初步形成核心枢纽便捷、高效、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至2045年按满足货运765.2万吨、客运1500万人次的服务需求,实现货运航线覆盖全球五大洲,客运航线覆盖全国主要城市,高铁2小时通达中部主要城市,航运服务覆盖沿江沿海主要港口,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据市铁路办主任吴文华介绍,规划送审稿出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发改、交通运输等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规划出台后,我市城市建设相关规划就实现了有规可依,我市将以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加快区域内公、铁、水、空、管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随着规划的推进落实,对于我市发挥地缘优势和机场优势,实现区域协同发展,构建临空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发挥航空港的大门户、大枢纽、大通道功能,建成中部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加快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