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四项举措做好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连日来,为做好“四类人员”集中隔离观察医疗和生活保障工作,临空经济区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为隔离人员提供安心、舒心服务,确保隔离不隔关爱。

  以拎包入住为标准,周全考虑生活服务。发热人员集中收治留观点实行“一医三护”轮班24小时监护诊疗,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隔离点明确1名乡镇包保领导、2名安保人员、1-2名医护人员,24小时驻点值守。为保障集中隔离人员生活,在每个隔离点有单独卫生间、热水和盒饭供应的基础上,积极改善居住条件,专门配备洗漱用具、床上用品、取暖器、电吹风等生活用品和WiFi,达到随时拎包入住标准,部分隔离点还配备了有线电视等设施,努力让隔离人员有居家的感觉。针对盒饭容易凉的问题,紧急为各隔离点配备微波炉,由工作人员帮助加热。

  以物资保障为基础,千方百计组织采购。在全市医疗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多渠道、多方式组织物资采购。积极协调、联系热心企业,陆续从日本、韩国采购回一批医疗、防护物资,较好地保障了集中隔离点的需求。同时还为医护人员轮班后留观专门设立了集中食宿点。为确保收治转运安全,在原有1台救护车的基础上,又紧急购回2台,及时成立集中收治转运工作专班,建立观察点和收治点病人分类转运机制,严格实行分类转运,有效保证病人收治转运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在8个集中隔离收治和观察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包保负责人任支部书记,带领医护、管理人员中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每天做好消杀、测量体温、生活服务等工作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政策宣传,争取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通过发放便民卡、公告服务电话等方式,及时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为让带小孩的隔离群众住得安心,武铁集中隔离点还专门购置了一批图书和饼干等物资,送到隔离儿童手中,帮助他们舒缓情绪、丰富生活,极大地增强了隔离群众平稳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勇气。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凝聚正能量,对在各个隔离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按政策进行火线表彰,其中,记三等功1人、嘉奖8人、授予“先进个人”2人。通过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比学赶超,主动投身宣教、排查、隔离、管控、保障、协助治疗等各项工作,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抗击疫情的强大凝聚力。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