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全力以赴做好鄂州机场项目复工准备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临空经济区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保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保障服务,有效推动机场项目及配套工程复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临空经济区新湾发热门诊,149名返岗工人排成长队,有序进行上岗前的健康体检。医务人员介绍,此次体检主要是为了排查新冠病毒感染,包括核酸检测、CT以及血常规检查,检查结果第二天就能出来。
  “全国各地的人都过来在一起,这个检查,对自己和对别人都是负责任的。”来自江苏盐城的周正华对记者说。一起体检的工人除了鄂州本地的,还是不少像周正华这样,从四川、江苏、浙江等地赶过来的,
  据了解,新湾发热门诊,是该区为解决发热病患医疗救治“床位难”问题建设的,疫情缓解后,作为鄂州机场及配套工程建设医务室投入使用。首批计划返岗工人1223人,近期都将在这里完成身体检查。
  为做好返岗工人的防控工作,临空经济区成立了鄂州机场项目及配套工程复工复产联防联控专班,完善制定了《鄂州机场项目及配套工程复工复产人员返岗流程图》,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按照规范,所有人员返回机场施工区后,首先必须到指定的隔离点实行集中隔离,对居住到集中隔离点的人员第一时间分批、分时段安排体检,并详细记录体检数据。
  在杨叶镇长昱员工集体宿舍,这里每一个房间都进行了编号,还预留了两间隔离房间。工作人员每天对宿舍门口、楼梯、走廊等地定时进行消杀,对入住宿舍的每一名工人量体温,发放口罩。
  “我们给所有人员都定制了黄色袖标,上面有编码,工人返岗的复工证明,还有给政府上报的人员信息统计表,里面就有他的编码,袖标上的编码是跟这个对应的,我查到088,就能查到他的个人信息,年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现居住地点、房间号等,方便随时调取职工信息。”中铁北京局机场工程项目经理杨京跟记者介绍。
  据杨京介绍,这里的工人原来大多是租住附近民房作为宿舍,居住较为分散,为做好疫情防控,临空经济区协调征用一家待拆迁企业的办公楼,改造成工人的集体宿舍。集中住宿后,在生活物资采购上,有专人对接当地政府相关人员,可以有效保障工人生活;在防控上,工人的吃、住、行,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统一管理,可以最大限度降低可能的感染风险。
  此外,临空经济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对所有返岗职工建立健康档案,详细记录每日发热、咳嗽、气促等数据,跟踪了解其身体状况,若发现异常状态,及时转移到医疗机构诊治。
  机场项目是湖北省“一号工程”,为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复工两不误,临空经济区积极履职,细化实化工人返岗流程和方案,全面做好返岗员工信息采集、体检筛查、健康监测等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保障每一名返岗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鄂州机场施工区的洁净和安全。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帮助机场公司解决复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做到复工有序、管控有效,奋力实现全年建设目标。
  记者 王永建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