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机场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鄂州机场项目是湖北省“一号工程”,连日来,临空经济区会同各项目单位科学制定复工方案,明确进场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有序推动机场项目及配套工程复工,确保完成项目施工全年目标任务。

  3月24号,鄂州机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建设者们戴着口罩、安全帽,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据中铁北京局机场工程项目经理杨京介绍,2月26号,他和项目部管理人员抵达鄂州后,马上对接市、区疫情防控部门,精心谋划,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对所有返岗的工人都作了核酸检测、CT和血象三项的体检检查,检查合格的人员,才配发袖标允许上岗,在大家伙的衣食住行上,项目部是把人员集中进行管理,集中配送。”中铁北京局机场工程项目经理杨京对记者说。

  项目复工,工人是关键。工人来了后,如何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工人健康安全复工?经临空经济区多方协调,征用了一家企业的办公楼,改造成工人的集体宿舍,对工人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工人的吃、住、行,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进行,统一做好环境消杀和工人的健康监测,最大限度降低可能的感染风险。

  该标段四工区负责人 徐丁洪是福建人,他告诉记者,刚开始公司通知他组织工人复工时,他的内心是有些顾虑的,考虑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工友们就让先过来看一看情况。

  “这边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有参加体检,早上测体温发口罩,感觉到还是不错的,我们再通知老家的人,陆陆续续来返工了。” 徐丁洪说,刚开始来了有20多人,后来又来了一批有30多人,现在他带的80多名工人已全部到岗。

  复工复产,时间不等人,为推进机场项目复工步伐,临空经济区多次对接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企业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需、采购、储备、调配等事宜,并推出了一系列支持项目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助力机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面对当前形势,各项目单位表示,要勇当复工复产“先行官”,抢工期、赶进度,凝心聚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预计3月27号左右复工人员能达到600余人,到月底能够全面实现复工复产。我们要在后面一段时间内,在确保防疫工作安全的前提下,把因为疫情耽误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在今后一段时间抢回来,确保2020年鄂州机场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中铁北京局机场工程项目经理杨京信心满满地说。

  “因为疫情耽误了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的工期压力就更大了。针对现场六个工区,我们成立了六支党员突击队,所有党员干部在一线带头突击,所有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指挥、一线作战,来提高资源的组织调度效率,同时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程度,每天制定施工计划,任务落实到人,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中建三局鄂州机场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骆良对记者说。

  记者 王永建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