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扎实推进土地腾退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6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4月9日,记者从市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上获悉,该区将集中三个月时间,打一场征地拆迁攻坚战,为推动全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落地,加快临空经济发展,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市临空经济区2020年征地拆迁涉及27个项目,计划拆除户数3472户。项目包括机场项目及配套工程、综合保税区、市政道路、产业园区以及拆迁安置小区、湿地公园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项目建设工作已经滞后了两个多月,使后面的建设施工任务非常紧张,而拆迁是项目推进的“先行官”,征地拆迁是机场建设、产业发展、物流联通等工作的先决条件,拆迁搞不好或者搞慢了,都会极大影响机场顺利建成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进程。

  “今年燕矶镇整个拆迁任务一共涉及到八大工程,整个拆迁量1500栋左右,根据我们的工作量,我们下一步将根据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的拆迁安置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压紧干部责任,把所有的任务压实到每个人的头上,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坚持政策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燕矶镇镇长何飞对记者说,该镇将迅速行动,举全镇之力,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将空间腾出来,项目建设才能有力推进,有效投入才能顺利产出,招商引资才能安家落户,

  燕矶镇路牌村作为征迁的重点区域,涉及航油码头、产业园区及机场快速通道(203省道)等重点项目,计划征地拆迁700余户,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村党支部书记李汉生没有被困难吓倒,“路牌村203省道拆迁任务总户数119户,用了13天时间,已经签约了58户,力争在4月25日之前把房屋全部拆迁完。”李汉生表示,讲清发展大势和利害关系,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大多数村民还是比较支持征迁工作的。

  征地拆迁是临空经济区起步发展的根本所在。加快征地拆迁既是弥补历史旧账,也是满足当前发展需要,更是为临空经济区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拆迁任务完成后,接着怎么干?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尹彬说:“我们将围绕建设健全产业链目标,不断在补链壮链强链上做足文章;主动上门对接客商,坚持招大商、招好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引进一批产业带动强、产出效益高的大项目,吸引更多的临空偏好型产业快速导入与落地,加速形成全球供应链控制中心,提升临空经济区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