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全力加快鄂州机场“一号工程”建设 确保今年基本建成明年大飞机起飞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立在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审议发言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05-25

本网讯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慧华 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 5月25日,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立说,要牢记深切关怀殷殷嘱托,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奋力推进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发展实际,要聚全市之力,全力加快机场“一号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基本建成明年大飞机起飞,努力打造鄂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专程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荆楚大地和湖北人民的深切挂念、特别关心,感到无比温暖振奋。”王立代表说,疫情防控的上半场考试还没结束,疫后重振的下半场大考已经开始。面对压力和考验,我们要努力提升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砥砺奋进,克难攻坚,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不负殷殷嘱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王立代表表示,下一步,鄂州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发扬抗“疫”精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好较长时间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进一步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防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的防控措施,决不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在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方面,王立代表认为,要充分运用好中央支持湖北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加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加快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他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的要求。鄂州机场是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的全国第一个货运枢纽,鄂州将从弥补我国航空货运短板、提升战略投送能力的角度,全力加快鄂州机场“一号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大飞机正式起飞。同时,为加快复工复产复市,投资120 亿元的三安光电项目一期和二期同步开工、一体推进,助力打造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
  关于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王立代表说,疫情防控期间鄂州针对疫情防控短板问题,制订了补漏洞、强弱项方案,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和应急管理水平。下一步,鄂州将创新协同机制,推动疾控体系改革,有效解决疾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张皮的现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加强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资源下沉,解决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薄弱问题。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