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花马湖二站六台机组试运行成功 保障鄂州民用机场建设运行安全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付双舟)6月21日,花马湖二站6台机组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花马湖二站已完全具备设计防汛排涝能力。

  检查、调试、试通电……历经半个月的紧张准备,当天,在鄂州供电公司、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多方专家的共同见证下,花马湖二站6台机组逐台试运行,且运转情况良好。“圆满完成了鄂州市政府和建设单位要求的目标节点任务。”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近期工程负责人钱立兵终于舒了一口气,“目前6台机组已通电试运行完毕,随时可以发挥防汛排涝功能。”

  记者从中交二航局了解到,花马湖二站是花马湖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可将花马湖水系上排区防洪排涝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为鄂州民用机场建设和运行提供安全保障。该站选用6台立式全调节混流泵,总装机容量1.2万KW,设计流量75m3/s,相当于每秒钟抽排水量能灌满25套两室一厅的房子。“6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后,将有效预防机场形成内涝。梅雨季节内涝,易导致机场工程进度受阻。” 钱立兵介绍。

  为加快花马湖二站施工进度,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甘当“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店小二,切实帮助施工单位解决人员复工返岗、工程用电保障等问题。承建单位长江设计公司—中交二航局联合体变压力为动力,在市临空经济区内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同步推进泵站机组安装调试和花马湖变电站施工建设。“位于花马湖二站主泵房旁边的花马湖变电站,是为机组供电兴建的专用变电站。” 钱立兵感叹,在鄂州市大力协调下,供电公司抢在汛期到来前完成输电线路施工送电工作,为防汛排涝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