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西流港改道向南流 保障机场项目安全度汛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永建、梁怡青)7月14日上午,在位于杨叶镇平石村的西流港排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挖掘机铁铲挥动,水流平稳通过临时排水渠,向机场外围流去,西流港应急排水改造工程正式通水。

  “接到市里指令,我们立即安排设备进场,从7月9日开工,工人们争分夺秒、日夜奋战,5天时间,终于通水了。机场靠东边、北边区域,所有的水都从这个管道排出去。”该项目负责人满艳明说。

  西流港是燕矶、杨叶两镇连通外围湖泊的重要水系通道之一。起点位于古塘村潘家桥湾旁放鹅池,经过吴小桥、万家咀,一路蜿蜒向西流入花马湖上湖。如今,随着鄂州机场项目快速推进,花马湖上湖已全部完成回填,土方标高达23米,成为机场核心区的组成部分。

  入汛以来,我市持续强降雨,由于西流港水系被阻,大量雨水无法排出,导致机场施工现场积水严重。为保障机场项目安全度汛,我市及时启动西流港应急排水改造工程,抢排渍水,最大限度降低汛情对项目施工的影响。

  排水改造工程由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该工程包括挖通应急渠道,铺埋60米管径为2米的管道,排水量为5立方米/秒。改道后的西流港经满家咀到乌鱼塘,再到窝尔塘,最后通过一个小型泵站排入花马湖。一路向西的西流港变成了向南流。

  据满艳明介绍,应急工程完工后,机场航站楼区域有一段临时导水渠,下一步,将按照设计方案,尽快完成永久性管道铺设工程,为航站楼施工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