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医疗机构联合义诊为机场建设者送健康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建好机场项目,离不开建设者的辛勤付出。7月28日,由市卫健委主办,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中建三局鄂州机场项目部、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沙窝乡卫生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健康义诊进机场服务群众暖人心”活动在鄂州机场项目工地开展,医务人员顶着烈日,为100余名机场建设者进行健康义诊。

  针对天气炎热、建设者室外作业、重体力劳动等工作特点,市中心医院特别安排医生开展“中暑的急救与预防”专题健康讲座。医生全面讲解了中暑的表现及处理方法,嘱咐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防暑。

  随后,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沙窝乡卫生院、中山口腔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的主任专家坐镇现场,一对一为工友们提供内分泌科、心内科、泌尿外科、肿瘤科等方面的咨询义诊;护士们有序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口腔、眼科检查,发放免费药品和健康教育资料……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与身着橙色马甲的工友,汇聚成了夏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山东工友老杨说:“项目部每年都会组织体检,但平常工作太忙,有些小病小伤也没有时间去医院看,这次把义诊送到我们身边,真是太好了,正是我们需要的。”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鄂州机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建设中,工人们在夏日恶劣的环境下,依然兢兢业业完成高强度的工程作业,为城市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健康义诊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回馈机场建设者的辛勤付出,确保作业人员健康上岗,为项目的安全生产打下健康基础。

  “我们的建设者们来自五湖四海,长期随着公司南征北战,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听说今天来参加义诊的工友中,有不少人还参与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是幕后的抗疫英雄。能为他们服务,是我们的光荣!”市中心医院外联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院还将继续以医疗小分队等形式,义务上门送医送药,真正把对机场建设者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 谈听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