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建设四型机场打造物流枢纽 推动湖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冯正霖来我市调研鄂州机场项目建设 曹广晶王立等陪同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09-19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昨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率队来我市,就鄂州机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省长曹广晶,市委书记王立陪同调研。

  当前,鄂州机场主体工程全面加速推进:飞行区场道工程方面,土石方、褥垫层填筑、综合管廊桩基作业等均已开工;航站区工程方面,已完成桩基903根,占设计量的93%……冯正霖首先来到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数字中心,通过大屏幕观看机场智慧工地综合管理平台演示,详细了解机场工程建设情况。

  在机场西跑道场道一标展示点和跑道自动摊铺展示点,无人驾驶的数字化推土机、压路机在跑道上来回往返,坑坑洼洼的地面逐渐变得平坦。数字化施工有效节约建造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引来冯正霖点头称赞。

  鄂州机场空管塔台建筑高度为89米,是机场内最高建筑。塔台工程在设计、施工、运维阶段全方位运用BIM技术,实现数字化管理,保障施工运行安全。冯正霖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安全是民航生产运行的底线,要始终将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力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调研中,冯正霖表示,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航工作,主动靠前服务机场建设,大力推动湖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理念,再接再厉,将鄂州机场项目打造成标杆工程。中国民航局将按照与湖北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鄂州、湖北区位优势,全要素覆盖、全方位支持湖北民航业加快发展,支持鄂州机场建设、投运等各项工作,推动鄂州机场建成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助推湖北打造民航客货运“双枢纽”,助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司长刘鲁颂、计划司司长韩钧、运输司司长于彪、机场司副司长张锐、空管办主任许浩参加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钟芝清,相关省直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市领导李忠禄陪同调研或作现场介绍。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