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协同推进临空产业发展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10-14

   17ac40574f2c4bbc.png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昨日上午,副省长赵海山带队来鄂州机场调研,现场推动鄂州机场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进临空产业发展重点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武汉市、黄石市、黄冈市政府分管商务(招商)负责人,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在听取省直部门、相关城市关于临空产业招商引资、综保区及自贸区建设、鄂州机场项目建设及规划布局等情况汇报后,赵海山指出,临空产业是我省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抓手,事关湖北发展后劲。鄂州机场是打造湖北国际航空客货双枢纽的重大项目,对提升区域功能、推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

  赵海山强调,要注重科学规划,通盘考虑机场整体功能布局与周边功能配套,促进资源要素在更大范围内合理流动。要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各有关方面要加强联动、合力推进,围绕拓展口岸、综保区及自贸区,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创造项目建设的优良环境,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前期各项手续办理。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成立专业招商队伍,对招商队伍进行集中“充电”,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切实打造懂招商、会招商、能招商的专业“铁军”。要对标先进知不足、借鉴经验化动力,把外地学习考察的成果化为创新思路、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强大动力,用努力推动临空产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和提升学习考察的成效。

  赵海山要求,要立足产业优势绘制精准“招商地图”,锁定招商清单、若干产业布局图表,编制定向招商手册,“按图索骥”实施产业链定向精准招商。要着手谋划临空经济区产业生态集群,打造核心产业,覆盖上下游产业链条,充分挖掘机场流量禀赋,聚集全球优质要素资源,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速度更快、形象更佳、价值更高”等临空产业特色,打造高端要素聚集的宝地。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