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10-15

本报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王轶坤)近日,临空经济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暨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活动。区党工委、鄂州临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鄂州临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窦小华主持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庭副庭长、三级法官刘岳鹏作《民法典》专题辅导。刘岳鹏从《民法典》的诞生开始讲起,结合一桩桩真实鲜活的案例,形象生动地对人格权编的部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学习好《民法典》,通过关注和理解人性、从历史中寻到动因、在追问中求得答案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窦小华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编纂《民法典》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几十年来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一次系统梳理和融合升级,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伟大成就。《民法典》不仅与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大家要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