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心无旁骛抓项目 全面提振精气神——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直击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10-29

“当前的临空经济区建设,只能用一个‘火’字来形容,到处都是繁忙的大工地!”

55d9181e19fc5151_meitu_1.jpg

10月27日,记者走进市临空经济区重点项目拉练现场,满眼彩旗飘扬、机械轰鸣、人声鼎沸的火热施工场景,让人热血沸腾、倍感震撼。

今年以来,市临空经济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促开工、千方百计保进度,以项目建设快速拉开城市骨架,提升产业承载力。10月27日,该区举行重点项目建设拉练,对成立10个月以来相继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检阅。

6c3792a1ad77af90_meitu_2.jpg将军大道、吴楚大道东段、燕沙路、燕花路等城市道路工程已初见雏形,即将贯通四方,直连鄂州机场。

dd18f79c3796d2cc_meitu_3.jpg

10d66ee4bcfa0da.jpg

(燕花路设计效果图及施工现场航拍图)

文体会展中心、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产业孵化基地、区人民医院等公共配套项目,如新芽破土而出,孕育着城市新生活的希望。

dcbc09425437b9f6_meitu_4.jpg

记者在拉练现场看到,市临空经济区投资超140亿元新建的“五横六纵”城市道路、三大产业园区、城市公共服务项目加速推进,正撑起临空新城的骨架,托起产业发展的脊梁。

c3478ccc484016b2_meitu_5.jpg

7aa395c4843dde64_meitu_6.jpg

临空大道<燕沙路—燕花路>设计效果图及施工现场图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区、乡镇、项目单位负责人深入工地,在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一线现场办公,协调问题落实。大家在项目比拼中增压力、添动力,在相互学习中聚合力、拼干劲,凝聚起了比学赶超、砥砺奋进的强大发展气场。

4c169ef5f2775356_meitu_7.jpg

“项目推不推得动,关键在征迁,今天现场看到新进展,我们很有成就感,干工作更有劲了。”燕矶镇党委书记何飞满怀感触地说,今年以来,镇村干部日夜加班抓征迁,所有人都感到“压力山大”。

67bbd4fc04f71ba0_meitu_8.jpg

46c903b0d01b11e4_meitu_9.jpg

(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含疾控中心>设计效果图及施工现场图)

4月9日,抗击疫情刚取得阶段性成果,市临空经济区就吹响了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的冲锋号,全区各乡镇干部人人包项目、领任务,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全员上阵抓征迁、保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征迁2000余户。

da6e121e037fa0f_meitu_10.jpg

记者了解到,在2020这个特殊年份,市临空经济区上下一手紧抓抗疫、防汛两场保卫战,一手抢抓疫后重振黄金机遇,成功争取到53.6亿元资金支持,创新引入“F+EPC”模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片区开发,吸纳中国一冶、中铁开投、中铁上海局、中交二航局63亿元社会资本投资市政建设,还有投资50亿元的项目正计划挂网招标。

81daa4a866cc8702_meitu_11.jpg

“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是当前检验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我们不能忘了临空经济区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还需更加努力。”市政府副秘书长、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尹彬在项目拉练活动中的点评,再次点燃了大家比学赶超、拼搏奋斗的激情。

b0a2460e95e48fd8.jpg

38dd42ed5b9adbc2.jpg

已建成正式通车临空大道<葛山大道—燕沙路>现场图)

依托鄂州机场,在百万鄂州人民的关注下,临空经济区这座新城,经受了疫情、汛情的洗礼,历经320个昼夜,正悄然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文/ 王 涛、张 兮    图/ 区党政办)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