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拉开骨架塑造气质铺就“腾飞之路”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11-02

建好临空经济区,承载着全市百万人民腾飞的梦想,寄托着省、市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今年以来,该区一边抓防疫、防汛,一边统筹策划道路、医院、学校、会展中心、国际货运站等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园区配套项目建设。

  交通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城市。当前,该区正全力推进“五横六纵”城市骨干路网建设,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快速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品质,为全区招商引资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统筹推进医院、学校、会展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与机场同步建成、同步投入使用,不断健全城市的“骨肉之躯”、精心塑造城市的“形象气质”,有效支撑产业导入、人口聚集。

  据了解,该区依托鄂州机场航空货运枢纽功能定位,布局三大产业园区,重点聚焦智能制造、医疗健康、航空物流三个产业板块,强化产业支撑,提高招商选资实效,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助推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对接并融入全省乃至全国区域发展战略,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临空大道、将军大道、吴楚大道东段、文塘路、燕沙路、燕花路等11条城市道路工程加速推进,贯通四方,直达鄂州机场。

  市文体会展中心、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临空产业孵化基地、区人民医院、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公共服务项目,如嫩芽破土而出,孕育着城市新生活的希望……

  沙塘安置小区二期、英山安置小区、燕矶安置小区二期,一座座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现代安置小区,如雨后春笋正在拔地而起,拆迁安置群众笑逐颜开,满怀期待。

  10月27日,记者在市临空经济区举行的项目建设现场调度会上看到,该区投资140亿元的“五横六纵”城市道路、三大产业园区、城市公共服务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撑起临空新城的骨架,托起产业发展的脊梁。

  鄂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e9df6b86dfb66530.jpg

该项目位于将军大道以南,孙权大道以西,将军一路以北,球团西一路以东。总投资359059.71(其中一期:169915.94)万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30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242300平方米。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集合鄂州市中心医院,鄂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中心血站,120急救中心四家单位,包含综合门诊部、住院部、医技楼、病理中心、体检中心、综合办公、120中心、中心血库以及后勤服务等功能用房。一期征地拆迁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开挖。

  花马湖北侧产业园片区基础设施工程

  该项目位于规划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临空物流及产业组团内。项目总投资105790.63万元,包括八号路、九号路、十号路、十一号路、沿江大道和工业园南路等6条市政道路,总长约5.97km;其中主干路3条,次干路3条;道路红线宽40m至50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排水、管廊、交通、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等。2020年8月开工,计划工期27个月。已完成征地,正在进行房屋征收。工业园南路正在进行清表。

  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基地(一期)

24c2ff66d3eafdee.jpg

 该项目位于吴楚大道与燕沙路交汇处。项目总投资111271.72万元,一期用地面积为65599.07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为53800㎡,地下总建筑面积20400㎡。包括产业总部大楼、产业服务中心、招商展示中心、产业档案中心、创客人才公寓。2020年6月开工,计划工期12个月。目前招商展示中心已封顶,玻璃幕墙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墙格栅的铺设;产业服务中心已接近封顶,其余三栋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将军大道(孙权大道-保税区)道路工程

  该项目西起孙权大道,东至保税区(十一号路)。项目总投资166189.43万元,建设7508米长的城市主干道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为50米。主要建设道路、桥梁、通道、综合管廊、排水、交通、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2020年7月开工,计划工期30个月。已完成征地,正在进行房屋征收,大部分路段已完成清表,正在进行管线敷设及路基处理。

  将军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工程

c4d1320653f9b92.jpg

该项目西起葛山大道,东至孙权大道。总投资73923.8万元,设计范围内道路全长3173.7米,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道路红线宽5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桥涵、通道、管廊、交通、景观绿化、照明工程。2020年8月开工,计划工期12个月。目前已完成征地工作,正在进行房屋征收。

  燕沙路改扩建工程

fdd2f60142779b92.jpg

道路北起鄂东大道,南连规划七号路,总投资3.21亿元,全长2.4km,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km/h,道路红线宽50m,全线为既有路拓宽改造工程,含2座桥梁及2处过水管涵。工程内容包括道路、桥涵、排水、给水、强弱电管沟、照明及交通工程等。总工期610天,预计2021年春节前完工。

  临空大道(燕沙路—燕花路)

  项目总投资约4.86亿元,西接燕沙路、东至燕花路,全长2.41公里,按双向8车道、时速60Km/h设计,是临空经济区正式成立后启动实施的第一个市政工程项目,也是鄂州机场和武汉新港鄂州港的重要集疏运通道。2020年6月开工,计划2021年9月建成通车。

  花马湖西侧产业园片区基础设施工程

947af2604156b392.jpg

 该项目位于湖北国家物流枢纽以西,总投资48958.26万元,包括环湖路、环湖一路、吴都大道、燕花一路、燕花二路等5条道路,全长3.96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给排水、电气、管廊、停车场及绿化等。该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计划工期12个月。已完成征地工作,正在进行房屋征收。

  燕花路(鄂东大道~吴都大道)道路工程

  该项目北起鄂东大道,南至吴都大道。总投资66566.42万元,设计路线全长约3.644km,为城市主干路,沿线架2座桥梁跨越花马湖和鸭畈港水渠,桥梁全长220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管廊、交通、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2020年7月开工,计划工期30个月。征地拆迁已完成,主路面已基本完成路基处理,正在敷设给排水管道。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含疾控中心)

77fff600ac8bb966.jpg

该项目位于S203(鄂东大道)以北、燕花路以西。总投资12410.68万元,总用地面积约13623.5㎡,总建筑面积约14179.55㎡。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疾控中心及食堂等,配套建设道路、消防、给排水官网、供配电线路、绿化、广场及停车位等。2020年8月开工,计划工期24个月。目前已完成征地拆迁,地下室已完成,四栋地面建筑均已建到二层,预计十一月底封顶。

  三中心周边配套道路工程

  该项目位于吴楚大道、体育北路及燕沙路组成的合围区域内。总投资90024.93万元,包含9条道路及3个停车场工程,道路全长约8.641km,停车场3个地块总用地面积为17105.78㎡。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桥梁、缆线管廊、景观、电气、交通及停车场等。该项目于2020年8月开工,计划工期12个月。目前已完成征地,正在进行房屋征收,九条道路中的体育东路及体育东一路正在进行路基建设,其余道路正在进行清表。

29e87e2261d4b966.jpg

11753e7fb6025e66.jpg

  临空大道(葛山大道—燕沙路)航拍图

3a5d3273ef122650.jpg

  燕花路建设现场

733c923542031250.jpg

  临空产业孵化基地建设现场

5a72ab8a3638745f.jpg

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

292e550ddc3ee59b.jpg

临空经济区城市规划概念图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