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机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11-05

 日前,在鄂州机场建设工地,记者看到空管塔台液压爬模施工稳步爬升,中建三局承建的房建2标项目航站楼、货运站进入基础结构施工阶段……工地上呈现出一片大干快上、全力冲刺的繁忙景象。

e67b98589061ccb.jpg

房建2标项目航站楼工程施工全貌。

e7d3d3fde3930039.jpg

航站楼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扎捆钢筋,进行施工作业。

  据悉,中建三局承建的房建2标项目包括航站楼、货运站及快件中心的土建及相关配套工程,是鄂州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站楼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共有地上2层;货运站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有地上两层,地下一层。该项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数字工地、智慧工地,信息化应用主要包括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建设、数字工地管理系统建设、BIM技术开发及应用等,覆盖范围广、服务种类多,同时对软硬件设施及人员专业水平要求较高。项目进场后组建了专门的信息化管理团队,建立了一体化的工程项目管理平台,实现了专业化平台化信息化的工程项目管理。

4ab980c9616a3595.jpg

工人们正在转运木方,为货运站主体结构首盘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878335a20fc72e79.jpg

塔台工程采用液压爬模施工工艺,于十月下旬开始稳步爬升。

ec8856c9120ea099.jpg

转运中心桩基工程共计2529根工程桩,于9月12日开始施工,截至10月28日已完成1800余根桩。

4ec53d8897f20669.jpg

由中建股份承建的西跑道及场道区域已完成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填筑施工,并顺利移交,目前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342fbfc04d3375ef.jpg

由中铁北京局承建的东跑道正在进行地基堆载预压。

  “自今年8月份进场以来,我们已经完成三通一平、临建施工、桩基施工、土方开挖等施工。目前,航站楼正在进行承台、基础梁等基础结构的施工,货运站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根据鄂州机场项目总体规划布局,航站楼及货运站预计2021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建三局房建2标项目技术负责人郭宇航介绍。

8710b80bebb95934.jpg  工人对料仓顶棚进行刷漆保护处理。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飞行区场道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东跑道及配套的快速出口滑行道和平行滑行道,以及标段范围内的土石方和地基处理、道面、排水、围场路、围界安装等。

  “混凝土拌合站与钢筋加工厂已于今年8月中旬开始施工,每天施工作业人员50余人。截至目前,钢筋加工厂已建设完成,混凝土拌合站基本建设完成,其主要用于机场东跑道建设,预计11月份开始投入使用。”中铁北京工程局混凝土搅拌站现场负责人王浩宇介绍。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戴曾婕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