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谱写临空发展新篇章——李忠禄到临空经济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临空经济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肩负起省委、市委赋予临空经济区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建设高质量临空经济区的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到临空经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c90083e4bd4b4178.jpg

李忠禄结合实际情况,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谱写临空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十个“新”角度,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思想、抢抓发展机遇、谋划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讲座。

5572957e89bd485d.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承上启下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李忠禄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以全会精神为科学指南和遵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72ef633ada842cd4.jpg

李忠禄指出,要学懂弄通新思想、贯彻落实新理念。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经受考验、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创造性地推动工作,在持续解决问题中加快推动全区建设发展。要立足历史新方位,开启建设新征程。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勤勉的实干者,落实好党中央在“十四五”和更长期的各项战略部署,服务好鄂州机场建设和社会发展,确保全省“一号工程”高质量推进。要聚力发展新阶段,融入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为依托,着力完善现代化立体交通和多式联运体系,加快推进高端临空制造业、临空现代服务业和其他临空配套产业集聚,建设大数据供应链管理中心,提升临空经济区的高端资源配置力。

500cccf8ae8106f3.jpg

李忠禄说,要加快适应新要求,探索创新新举措。要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临空经济区的使命和任务,增强敢闯敢试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智慧,破除制约发展的瓶颈和矛盾,坚定不移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优化集中审批流程、创新海关口岸监管模式、创新投融资方式、探索生态保护与有效利用模式、完善产业导入政策、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城市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把握发展新机遇,做好五年新规划。要围绕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确定的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科学编制好临空经济区“十四五”规划。以“一港五区”空间规划为指引,努力实现“港-产-城”一体发展,构建临空经济区更高层次的开放开发格局。

8cce9130932ba5ab.jpg

李忠禄最后要求全区上下要持续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区党员干部要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实干、能干、苦干、巧干,奋力将我区打造成立足中部、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绿色生态宜居示范区。

  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凯主持,区党工委、管委会、鄂州临空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组织委员等参加学习。(通讯员:柯学、熊聪)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