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李忠禄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0-12-10

12月8日,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系统梳理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李忠禄主持会议并讲话。

efa9d48e3d43d4c4.jpg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推动临空经济区扬帆启航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战疫情、促复产、抓建设、忙拆迁、强功能、谋招商、抗大汛、攻脱贫等工作中,把初心使命书写在大战大考最前沿,把担当作为铭刻在建设发展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向全社会传递了临空人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的坚定信心,为服务湖北省“头号工程”鄂州机场项目建设当好“先锋队”“排头兵”,为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173528f617d525f6.jpg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看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在点上突破、面上延伸、整体提升上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落得不够实、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各领域党建用力不够均衡、工作创新力度不够大等方面问题不容忽视,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坚持统筹兼顾、抓住关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399898cbcfea637d.jpg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从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丰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活动载体、内容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基层基础,突破重点难点,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把常态化防疫与党建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创新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落实“双报到”常态化,探索推行燕矶、杨叶等安置社区“三方联动”机制,推进“三治融合”显成效。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提前谋划明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做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落实保障机制,扩大两新组织覆盖面,用好党组织活动阵地,坚决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有机结合,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要树立项目化思维,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找准工作重点,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到人,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工作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清单”,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柯学、熊聪)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