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平石村补植复绿 保护长江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晨)12月1日,在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平石村江边,20多名农民在扦插意杨苗木,好一派繁忙景象。意杨生长周期短,且耐水耐旱,适合栽种在长江沿岸。
  自9月起,我市全面部署秋冬国土绿化工作,但由于入秋后气温回落缓慢,不利于意杨扦插苗成活。随着最近气温迅速下降,各地加大秋冬植树造林力度。
  平石村村干部介绍,今年是长江大保护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村民对该项工作非常支持,并且积极参与,自己动手栽种苗木。村民们都说,这是响应政策,惠及祖孙后代的好事。
  今年临空经济区长江沿岸造林总任务为1500.4亩,已完成1610亩。
  据介绍,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长江绿化造林工作。2020年春季,全市完成长江岸线造林面积3306.1亩(含2019年不合格面积的补植补造林),其中,华容区新造林977亩,葛店开发区新造林962.6亩,临空经济区新造林504.5亩,市水利和湖泊局新造林862亩。全市两年已完成长江岸线造林6994.8亩,超出计划任务1461.1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造林苗木的采购力度,进一步加大造林施工的组织力度,进一步加强造林技术的指导工作,确保今年全面完成长江造林任务,建成‘连续不断、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长江生态林带,保护好长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