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立行立改 担当作为 当好暖心服务的“店小二”!临空经济区加快电视问效曝光问题整改

来源: 云上鄂州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6日,临空经济区迅速成立工作组,采取现场调度、暗访等方式,对全市作风建设2020年第二场电视问效曝光的问题进行整改。
  在临空经济区新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工作组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对照规划设计方案,分点位、分区域逐一查看,要求全面提速,加快施工进度。工作组指出,临空经济区承担着推动航空城建设、助力鄂州市“三城一化”战略实施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服务质量优不优、办事效率快不快、营商环境好不好,直接影响企业投资的信心决心,直接关系群众生产生活是否便利,直接决定临空经济区发展质量。

84bd6f3ee4b05c2c.png

5205bd7b05ee309b.jpg

临空经济区新建行政服务中心规划设计效果图及实景图

  工作组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作为重点,重建设更要重管理,重招商更要重服务,在起步发展阶段就做好顶层设计,“硬件”建设“软件”配套两手抓,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推一流的临空经济区建设。要继续坚持“只跑一次、一次办好”的理念,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强化代办、帮办、上门办主动服务模式,用实际行动当好暖心服务的“店小二”。
  在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查看后,工作组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乡镇要以此次电视问效为契机,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理念,围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方便群众、提高效率”目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担当的精神,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落实“为民办实事”和作风建设的突出抓手。硬件保障要再加强。整体谋划办公场所,及时增添便民设施,进一步改善便民服务环境,方便群众办事。要按照便民利民原则,全面梳理、系统研究、依规公开乡镇可承接、可办理的服务事项,合理设置服务窗口,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少跑办事路,实现就近办、一次办。
  工作组强调,队伍建设要再跟上。要按照人事相宜原则,选配业务熟、素质好的专职人员进驻服务大厅,明确细化岗位职责,打造优质服务窗口。要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政策掌握、系统操作熟练度,当好为民服务“一口清”的行家里手。制度订立要再完善。按照便民要求,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挂牌上岗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等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程序、以程序规范行为,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管理格局,杜绝办件拖拉、推诿现象。工作作风要再抓严。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建立完善系统、规范的考核、评估、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便民服务环境,对敷衍应付、玩忽职守、不认真履职尽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通讯员:熊聪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