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机场核心区长江容器综合楼成功爆破拆除

13秒!40米高楼变平地

来源: 鄂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53ae6a1555c6b7e6.jpg

图为机场核心区企业征迁“最后一爆”。 全媒体记者 方仲华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2月17日10时02分,爆破指挥长发布起爆命令,随着几声巨响,一栋40米高、8800平方米的鄂州长江容器机械厂9层综合楼,瞬间倒塌下去,变成一堆废墟。现场响起掌声,爆破成功。

  长江容器机械厂是我市一家年销售额过亿元、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企业,拥有压力容器设计、制造、安装等国家级资质认证,产品用于国内诸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于该厂地处鄂州机场核心区,占地170亩的厂区被纳入征地拆迁范围。该厂综合楼爆破拆除是临空经济区征地拆迁节点工程,标志着机场核心区拆迁工作基本结束,该楼成功拆除为奋力冲刺鄂州机场2021年建成投运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

  杨叶镇党委副书记李国友介绍:“为了支持鄂州机场建设,今年8月,杨叶镇组织人员把该厂的下料中心、堆场、生活区、办公区先行拆除,交给机场公司建设跑滑区。由于人工拆除该楼难度大,且有安全隐患,最终决定通过招标引进一家爆破公司对该楼进行爆破拆除。”

  “经过专家组讨论会商,最终一致同意向西南方向定向倾倒总体爆破方案,通过毫秒延期爆破技术,精确控制单响起爆药量,有效降低爆破震动并精确控制楼体各部分的塌落顺序及姿态,实现塌落触地冲击的主动控制。这是公司继走马湖水系治理项目后再次参与鄂州机场建设。”武汉爆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昌邦介绍。

  “支持鄂州机场建设是企业责无旁贷的责任,我们愿意舍小家顾大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微薄贡献。”为解决工人就业问题,长江容器机械厂负责人曹祥胜两手发力,一方面,承接甘肃兰州中川机场3号楼桥梁结构工程,解决180名电焊工就业问题;另一方面,着手建设新厂,新厂预计明年3月建成投产。同时,该厂积极申请美国ASME认证和桥梁钢结构一级资质,力争将业务拓展到国外。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