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王立: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守牢发展生态两条底线

来源: 云上鄂州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8日,市委书记王立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城管委、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交通运输局及临空经济区主要负责人,就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督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禁止环保“一刀切”行为,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双促进,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参加督办。

1.jpg

  在燕矶镇原江燕船厂,王立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整治彻底。要通过实施长江岸线复绿、通道绿化等工程,全面改善沿江生态环境,要让人们看得到江、见得到绿、亲得到水,努力打造连绵延续的美丽长江风光带。

2.jpg

  在燕沙路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王立与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通沟通,详细了解施工进度、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全力抢工期、赶进度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抓好扬尘治理。他强调,秋冬季是扬尘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有效控制各类施工场地、交通运输、城市道路扬尘污染。

3.jpg

  督办中,王立指出,省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来鄂州开展专项督察,既是对鄂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推动解决我市突出生态环保问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配合支持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以更强担当扛起生态环保责任,切实强化自查自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并以督察为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