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全面快速推进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3-15

  上百辆运输货车来回穿梭,近百台重型碾压机、大型挖掘机运作不停,塔台土建结构基本“封顶”,跑道基础碾压、航站楼檩条施工等工程同步展开……

  3月9日,记者走进鄂州花湖机场建设现场看到,偌大的工地上,处处是紧张忙碌的施工场面,工人们争分夺秒保工期。

  在航站楼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扎捆钢筋,进行施工作业。据悉,中建三局承建的房建2标项目包括航站楼、货运站及快件中心的土建及相关配套工程,是鄂州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站楼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共有地上2层;货运站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有地上2层、地下1层。该项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数字工地、智慧工地,信息化应用主要包括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建设、数字工地管理系统建设、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开发及应用等,覆盖范围广、服务种类多,同时对软硬件设施及人员专业水平要求较高。项目进场后组建了专门的信息化管理团队,建立了一体化的工程项目管理平台,实现了专业化平台化信息化的工程项目管理。

  目前,航站楼钢结构部分正在进行最后的檩条施工,屋面地板铺设已经展开;货运站正在进行二层板浇筑;综合业务楼主体结构已大部分封顶,地下室砌筑施工完成,其他楼层砌筑正在施工;宿舍楼二次结构施工、屋面防水工程正在推进。

  “我们主要组织各参建单位增加人员进行流水线式施工,基本做到24小时不停工,像航站楼项目安装的管道和砌体结构都是同步施工。现在平均每天有近300人进场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都有所增加,全力保障工程进度。”航站楼现场施工员廖嘉诚说。

  沿着施工现场自北向南,在机场中心地带,记者看到地上13层、地下1层的机场空管塔台,建筑高度89米,如同一根高耸的钉子,插在开阔的机场上。

  “现在塔台爬模已经拆除完成,现有施工人员基本能满足现场施工需求。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钢结构进场施工,届时施工人员会增加20余人。”塔台技术员李念介绍,钢结构材料进场就表示整体工程完成了40%左右,后期就是机电装修幕墙工程等专业工程实施。

  为加快施工进度,机场飞行区项目参建单位春节无休、昼夜施工,确保项目安全高效高质的同时,全力确保项目按计划施工。

  “春节期间,场道三标项目管理人员留下了46人,施工人员留下了200人,从农历正月初二下午正式复工,主要是进行排水沟、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和土石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有120台套。”飞行区场道三标项目经理赵振宇介绍。

  据了解,目前西跑道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机场道面水稳及排水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作业,3月将开展道面混凝土施工;东跑道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进入水泥稳定底基层、排水沟、消防管线、边坡施工阶段;西南站坪、东南站坪、转运中心西侧道槽区的土石方施工,水稳及排水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综合管廊转运中心段主体结构施工、工作区土石方填筑已完成。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