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2021年度全区扶贫光伏电站运维改造会议展开

来源: 区经发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3月16日上午,区经发局、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召开2021年度临空区扶贫光伏电站运维改造工作会议。会议由区经发局局长李朝明主持,区经发局、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扶贫领导、扶贫办主任、建有光伏发电站13个村扶贫信息员,光伏电站运维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4.jpg

        会议指出,2020年度全区13个扶贫光伏电站整体运营情况良好,年度月均发电效率均超过80%,最高达到118%,最低达到84%。但光伏电站运维工作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少数光伏电站单月发电效率不足80%。

5.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扶贫光伏电站运维工作的认识,光伏电站是党委政府投资建设的扶贫项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光伏电站的日常运维工作,确保电站最大限度发挥效益,对于增加村级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乡镇、村两级要予以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运维工作责任,乡镇、村两级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专人专管制度,切实做好光伏电站日常运维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解决;运维公司要定期对光伏电站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提供技术支持。要加快实施2021年度电站改造项目,水月、胡桥、新湾、路牌四个村光伏电站改造项目已纳入今年改造计划,涉及的乡镇、村要迅速安排落实施工方案,加强工作协调,配合运维公司尽快实施,确保4月中旬之前全部改造完成、发挥效益。运维公司要根据合同约定,控制工程预算,保证工程质量。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