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市临空经济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3-18

u=1795990806,1877880651&fm=26&gp=0.jpg

 

是思想认识衔接。“三农”工作的战略性转移,举全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谋划、同部署、同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二是发展规划衔接坚持全区一盘棋,打破乡镇(村)行政区划界线,把生态基底保护区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整体编制村庄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统筹区域内城镇、乡村布局,连片开发,全域一体推进乡村振兴。


三是基础设施衔接。在生态基保区统筹实施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农村水、电、路、气和通讯、物流等条件。重点推进基保区内部道路互联互通,实现与外围骨干路网的无缝对接。


四是公共服务衔接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资源优化配置向生态基保区内的乡村覆盖。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的中心村,布局公共服务设施,提高中心村的公共服务能力。


是环境整治衔接继续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改善村容村貌,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按照生态基保区发展要求,建设绿色生态屏障,保护生态环境。


是产业发展衔接发挥生态基保区区位优势,谋划发展休闲旅游、科普教育、创意文化与生态养生等产业。利用花湖机场“大通道、大物流”优势,发展花卉、林果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产业。


七是改革创新衔接。把脱贫攻坚在领导体制、政策投入、工作体系、考核机制等方面形成的经验移植到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引进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方法和路径。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