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团工委召开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临空经济区团工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9日下午,临空经济区团工委召开2021年度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安排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全市共青团工作竞赛清单具体举措。区团工委负责人奚希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团工委、区社会事务局有关同志,各乡镇团委书记、中心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各乡镇团委、全区少先队组织要深刻认识少先队工作对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提出,2021年全区少先队工作要做到“三个立足”。一是立足《意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团委、少先队组织要不断增强为党做好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立足临空经济区实际,深刻认识本地区少年儿童成长的特点规律,持续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精心设计少先队活动内容,创新教育方式。三是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对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以少年儿童所喜爱的、能接受的、听得进去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中小学校取得实效。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要紧扣团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乡镇(街道)、学校共青团工作竞赛的通知》,对标对表落实工作清单。特别强调,要增强少先队员仪式感和荣誉感,包括规范入队程序,重视入队仪式,坚持开展主题队日,要引导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爱护红领巾。

会上,区团工委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对各乡镇在团员清理、团代表选举等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临空经济区团工委    

2021年3月19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