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来我市调研

高站位谋划机场发展 高水平打造国际货运枢纽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3-27

  3月26日,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一行来我市,就鄂州花湖机场建设进行调研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介绍我市相关情况。省贸促会主任章笑梅参加调研。
  高燕一行先后来到鄂州花湖机场工地指挥部数字化中心、市临空产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机场建设、临空产业发展、鄂州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高燕指出,鄂州花湖机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这是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创新之举。当前,鄂州上下瞄准目标,持续奋斗,机场已见雏形。鄂州要高站位谋划机场未来发展,既要脚踏实地建,又要放眼长远谋,立足区域、着眼国际,构建面向亚太、通航世界的航空货运枢纽,促进国内大循环更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加联通。
  高燕表示,希望鄂州在机场建设和运营管理上双向发力。加速机场建设,建立覆盖日韩、东盟的国际航线网络,千方百计提升国内外运力。加强改革创新,积极争取国家政策,为机场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中国贸促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鄂州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陈平表示,感谢中国贸促会一直以来对鄂州的大力支持。当前,鄂州正瞄准年底校飞目标,举全市之力推进机场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推动机场运营水平跨入国际一流方阵,着力建设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在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上发力,努力将机场建设成联通世界的桥梁。希望中国贸促会在口岸建设、综保区申报、自贸区扩片、航权争取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指导,继续为鄂州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华作现场介绍,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聂文慧,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中国贸促会人事部副部长沈文随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