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我市 共同讲好鄂州高质量发展故事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0日,“疫后重振看湖北” 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我市,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等20多家媒体记者实地探访鄂州花湖机场建设进度,感受临空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宣传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

  鄂州花湖机场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构建“客货双枢纽”“新综合交通体系”的核心项目。走进机场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航站楼外沿,工人们正在焊装玻璃幕墙龙骨架;机场塔台建设工地上,近百米高的塔台梅花造型将展现在世人眼前;机场跑道也在加紧铺设表层……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向工程要质量,一幅幅紧张而有序开展作业的景象呈现在眼前。记者们边走边看,仔细聆听讲解,了解到这个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货运机场有望在今年底建成并启动校飞,并与武汉天河机场构成客货运输“双枢纽”,有助于充分发挥湖北得天独厚、九省通衢的独特地理优势,扭转“不沿边、不靠海”的被动局面,为湖北加快疫后重振、支撑中部崛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空中出海口”后,大家连连称赞。

  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是鄂州临空产业孵化基地一期先期建成项目,也是临空经济区对外招商、宣传的重要窗口。在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鄂州城市总体规划及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后,国际在线记者胡礼国感叹,“大大的沙盘描绘出了未来的发展愿景,鄂州正借助自己优良的区域地理优势,全力以赴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这片发展热土正迸发出勃勃生机。”

  采访团的最后一站来到武安段工程Ⅱ标段池湖港护岸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质量监管、安全管理、绿色施工、科技创新等情况。目前,长江干线湖北武汉至安徽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完工,投入试运行。吃水6米以内的万吨级江海巨轮无须减载卸装,就可以常年直达武汉,航运企业与个体船舶的经济效益将会大幅提升。该工程实施以来,先后遭遇新冠肺炎疫情、长江全流域特大洪水,工程施工“窗口期”一再压缩,参建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一个个困难“啃下来”,把一条条现场防疫措施“立起来”,最终比原计划提前完成任务。

  采访团的记者们边走边看、边问边记边拍,感慨颇深,对鄂州在推动区域发展布局破题、重大项目开工等方面务实举措和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用更多生动的文字和镜头关注鄂州、聚焦鄂州,讲好鄂州高质量发展故事,传递好鄂州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