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将军大道“磨山”首爆圆满成功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4-10


4月10日下午14点,随着一声巨响,将军大道项目四标段“磨山”首次爆破取得圆满成功。伴随着腾空而起的硝烟,除掉横卧在将军大道上的“拦路虎”指日可待。


 

确保此次爆破作业的顺利进行,中国一冶将军大道项目部组织开展了石方爆破工程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施工方案交底会及爆破作业队伍安全技术交底会,并在正式爆破之前进行了试爆。


 

 

项目四标段“磨山”石方量约为20万立方,爆破作业计划工期为3个月,根据现场的环境情况,爆破采用中深孔毫秒微差松动控制爆破,爆破开挖顺序自上而下分层分区段开挖,选择远离建筑物的方向先行爆破。为提高工作效率,采用高风压履带式潜孔钻打孔,中深孔爆破。修整坡脚采用手持式凿岩机,潜孔爆破。


 

爆破各项施工流程均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周密安排,对布孔、钻孔、验孔、装药、堵塞、联网、设置防护警戒、起爆等工作逐项落实,在起爆点周围的村庄道路设置临时警戒点4处,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并安排专人负责警戒。本次爆破共使用炸药496公斤,毫秒导爆管50发,石方爆破量约为1500立方,为“磨山”后续爆破作业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