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辽宁营口新增确诊病例! 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5-16

  2021年5月14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5月14日,辽宁省将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流行病学调查及密接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示:

  一、2021年5月1日(含)后来自辽宁省营口市的来鄂返鄂人员,请主动到当地社区进行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鉴于辽宁省营口市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

  三、从辽宁省营口市的来鄂返鄂人员,请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了解我市各地防控要求;来鄂返鄂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鄂返鄂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迅速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15日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