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传承革命精神 砥砺拼搏奋进——市临空经济区组织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5-31

5月30日,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近90名党员干部来到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从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英勇事迹中,坚定信心、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奋力推进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发展。

2.jpg

根据教学安排,参学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历史馆、烈士纪念馆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

3.png

4.jpg

通过实景模型、声像资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和前辈们可歌可泣、不屈不挠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安人民顽强斗争的光辉历史,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时期先烈和前辈们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与牺牲精神,现场受到了一次动人的精神洗礼。

5.jpg

红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3支红军队伍在此孕育,14万英雄儿女血洒疆场,223位开国将领将星闪耀,是新中国首个以“红”字命名褒奖的县。

6.jpg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一曲《黄安谣》,唱出了当时老百姓参军拥军的革命激情,在随后建立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最后一粒米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妻送夫、母送子、兄弟相携参加红军的故事比比皆是。

7.jpg
8.jpg

活动中,全体参学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一段段翔实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实物、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无言地诉说着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的丰功伟绩与革命胜利之不易,大家仿佛被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思想受到了极大震撼。

9.jpg

吴焕先、沈泽民、秦绍勤等等许多革命先烈牺牲的时候才二、三十岁,从他们身上,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飞机大炮、酷刑折磨时,义无反顾、大义凛然、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临危不惧、坚贞不屈、斗争到底的革命意志。

10.jpg

正是由于红安人民始终怀有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红色革命才能长期坚持并最终取得胜利,由此也产生形成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11.jpg

“学而不思则罔”。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方知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总结经验、传承精神,才能更好地开创美好未来。

12.jpg

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从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的光辉事迹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弘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金,凝聚奋斗伟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全面加快推进高质量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3.jpg

区党工委、鄂州临空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五个机关支部、临空集团公司支部全体党员、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现场教学。(通讯员:熊 聪)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