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关于武汉及中高风险地区来临空经济区人员立即主动报备的通告(2021年第3号)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8-09

  近期,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2021727日以来,武汉市出现多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根据省、市防指部署要求,临空经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示广大民: 

  一、2021727日(含)以来从武汉返回鄂州临空经济区的人员,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叉史,还未实施任何健康管理的民,应于本通告发布后24小时内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对逾期不报、故意隐瞒的,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2021727日(含)以来从武汉非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鄂州临空经济区的人员,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实行居家隔离14天,期间开展4次核酸检测;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空经济区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政策,居家隔离期间,本人一律不外出,家属要尽量不与外人接触。 

  三、各乡镇要根据市、区防指下发的人员信息数据,通过专业流调队伍和公安数据专班,全方位比对行程轨迹,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实现每个线索落地见人。各乡镇、村(社区)、单位,车站码头、公路查验点、酒店宾馆等要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临空经济区人员的排查力度,按要求严格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形成底数清、人员准、数据实的流调数据信息闭环。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流于形式、敷衍塞责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四、呼吁广大民朋友积极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如实提供从武汉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空经济区未登记报备的人员线索,对第一时间提供线索,并经核查属实的,每条线索奖励200话费 

 

  

鄂州市临空经济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88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