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临空经济区青年志愿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8-12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更好发挥青年志愿服务作用,汇聚青年志愿服务力量,临空经济区团工委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力量,组成青年志愿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区团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地区组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要求,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协助区级、镇级防疫工作组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 

    各级团干下沉一线,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由区团工委牵头,各级团干下沉村(社区)包保到户,并组成镇级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布在全区四乡镇在各村卡口值班值守,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摸排外来返鄂人员,劝阻村民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民众及早接种新冠疫苗,做好自我防护。 

 

 

 

 

 

 

 

    入户进行全面摸排,严格落实应隔尽隔。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推进精准疫情防控8月6日晚得知要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各乡镇青年志愿服务队闻令出动,协助医护人员一天内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高效运转,协助开展采集点的现场秩序维护、信息数据采集等工作。面对医护人员不够的情况,志愿者主动请缨帮助进行核酸采样,利用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村里一些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还主动负责其往返接送。在这个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临空经济区青年志愿队用一次次的凡人善举,在疫情防控中传递温暖和希望。下一步,区团工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的要求,各级团干通过上门或电话联系等方式,持续做好外地返鄂人员的每日摸排工作,重点摸排半个月内外出建筑、装修等人员,做到人口清、户数清、去向清。当得知当地一些租户在项目工地做工深夜才下班回家的情况,志愿者们利用夜间时间入户摸排,并劝说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面对中高风险地区的返鄂人员,积极劝说其进行居家隔离,并定期通过电话回访隔离情况。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