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孙兵在收看收听全省动员会后强调 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努力交出高颜值生态答卷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9-0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8月3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北省动员会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重点,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在全省率先实现绿色崛起,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颜值的生态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

  孙兵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扛起生态环保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努力实现鄂州生态环境质量、经济发展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谱写鄂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全面排查,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域范围内开展环保问题大排查,尤其是对第一轮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巩固提升,逐项对账销号。要边督边改,敢于较真碰硬,严禁搞“一刀切”,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健全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深化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努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常治长效机制。

  孙兵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的各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服务保障,严肃纪律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