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组织开展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9-02

  

  2021年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颁布实施,为让我区各乡镇、企业等相关人员准确把握其新理念、新内容,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9月2日上午,临空经济区在燕矶镇中心学校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威作新《安全生产法》宣讲,全区应急部门工作人员、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百余人现场聆听学习。培训从新《安全生产法》出台的背景、总体要求、对政府部门的要求、对企业的要求、对第三方机构的要求、修改内容对比、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现场播放、讲解、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几起特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生动形象地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课,给企业家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本次培训学习既有理论高度,也有丰富的现实案例,既旁征博引,又娓娓道来。 

  培训现场反响热烈,学习气氛高涨,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含草案说明),积极讨论。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修法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也为今后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坚实理论依据。企业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将加大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临空经济区各应急部门将对工贸及危化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就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检查,巩固学习的有效性,实现安全管理的职责前移,持续提升我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