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宜昌市委书记王立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1日上午,宜昌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一件电话信访件,反映夷陵区三环湾垃圾填埋场存在异味扰民问题。当日下午,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即赶赴现场,督查督办整改工作。他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回应群众诉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环湾垃圾填埋场于2007年投入运行,设计服务年限13年。去年,我市启动了填埋场封场设计工作,今年4月16日,封场及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开工。按照方案要求,该封场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完工。目前,垃圾坝下游排水沟砌筑、堆体土方覆盖回填等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为减少异味影响,施工方采取了多条措施,但因工程尚未完工,周边群众反映异味问题仍时有发生。王立来到项目现场,仔细查看施工进度,并与相关同志会商整改措施。

  王立指出,加快推进三环湾垃圾填埋场封场及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是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具体行动,也是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这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每天都能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做好施工组织,抢抓有利施工天气,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完工。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整改全过程,把好施工安全关、工程质量关,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切实将施工对生态环境、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