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0-25
 

  为认真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普及膳食营养科学知识,弘扬健康饮食文化,培养青少年饮食习惯。近期,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经济发展局特别策划开展了以学生膳食营养平衡为主题的线上课堂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全国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学生总负责人姜佳蔚老师,采取线上课堂的方式,分别在燕矶安置区小学、沙窝乡牌楼小学、杨叶中学、新庙中学开展了专题科普教育活动,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产生了良好反响。

  沙窝乡牌楼村小学科普活动现场

  新庙镇映山中学科普活动现场

  杨叶镇杨叶中学科普活动现场

  燕矶镇安置小区小学科普活动现场

  姜佳蔚老师的科普讲座,生动讲解了如何在生活中吃的健康,如何搭配饮食更有营养,怎样做到健康生活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在有声有色,有形有彩的世界里吸取科学知识,培植科学精神,掌握膳食营养的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主的平衡膳食营养。

  学生们在视频互动

  讲座后还开展了视频互动环节,学生们围绕“如何科学的平衡膳食营养”这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线上讨论。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合理膳食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在快乐之中获得知识。不仅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膳食的兴趣,还激发了对健康知识的求知欲,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青少年从小培养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健康生活”行动的践行者。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