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鄂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本网讯(记者 王永建)临空经济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4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

  坚持优化调整在先,早谋划、先动手,把功夫下在换届选举前夕。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一乡一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一村(社区)一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包保工作机制,同时区级成立督导组、各乡镇成立换届指导组,对所有村(社区)全覆盖开展换届督导指导,摸底排查、集中培训、宣传发动、逐村调研分析。完成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对应调尽调的村党组织书记提前进行了调整。
  坚持人选储备在先,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和换届后预期逐一分析研判。从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机关企事业职工等人员中,建立村级干部后备库。经过党员大会选举,留任村(社区)书记25人,新任村书记16人,其中下派书记6人;中专及高中以上层次33人,占比82.5%。35岁以下村(社区)书记6名,36岁至45岁村书记13名,年龄、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
  坚持警示教育在先。换届启动之初,就加强换届宣传,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深入学习换届“五不准”,全面落实谈心谈话、签订纪律承诺书等制度,履行候选人竞职四项承诺,落实区镇联审制度、实地考察、及时核查信访举报,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顺利推进打好“预防针”。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