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2-02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郝萍)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近日,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在京启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是我国自2018年12月以来开展的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以“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方式进行。

    ——主场活动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等;

    ——专题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西柏坡纪念馆、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司法人民委员部旧址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分别由河北、陕西、浙江、江西等地组织开展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宣传活动;

    ——主题日共举办七场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据悉,各地各部门还因地制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策划组织了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并在公共场所设置宪法宣传元素,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