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架起“廉心桥”助力基层监督全覆盖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1-12-09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陈雨薇)“这下好了,我们社区成立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让我们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自己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燕矶镇燕矶社区居民刘女士对记者说。

  12月3日上午,临空经济区首个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燕矶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区纪检监察工委、燕矶镇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主要职能是协助加强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的监督,监督本社区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情况,监督社区资金、资产和资源使用管理等情况,监督区级职能部门“吹哨报到”快速响应机制落实情况,收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微腐败等问题。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是筑牢党执政群众基础的‘廉心桥’,它的建立打通了基层监督瓶颈,建立健全了基层监督体系,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向社区延伸,向纵深发展。”燕矶镇纪委书记陈冬艳说。
  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辖区各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建设,织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8小时以外”的“监督网”,同时进一步探索更接地气、更服水土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监察工作联络站的作用,加强基层监察监督。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