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杨叶镇举行企业座谈会,与企业共谋“杨叶事”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1-24

  为全面了解杨叶镇企业发展现状,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们心声,了解当前机场拆迁大环境、疫情等诸多压力下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及需求。1月22日上午,临空经济区杨叶镇举办2022年企业座谈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与辖区内28家代表企业畅叙过去一年发展,展望新一年的蓝图计划。会议由杨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严建主持,杨叶镇党委书记张明村出席并讲话。“企业的诉求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只有把企业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解企业之难,解企业之困,才能共谋发展。”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党委书记张明村向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再次表达了“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宗旨。

  

  会上,首先通报2021年杨叶镇经济发展情况和税收情况。2021年杨叶镇面对花湖机场拆迁、疫情反复的大环境仍实现了经济的较好较快发展,目前杨叶镇辖区内有53家中小型生产经营单位,其中规上企业19家,截止12月份已完成工业总产值25亿,固定资产完成投资2.3亿元。2021年全年杨叶镇财政收入累计完成636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104.4%,同比增长100.8%,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986万元,占年初预算的99.8%,同比增长95.3%。2021年,杨叶镇面临全面完成机场配套工程征迁任务的巨大压力,杨叶镇多数企业进行了整体拆迁和厂房拆除,特别是长江容器、佳众机电、华瑞市政等企业,为机场建设和净空降高处理工程的顺利完成作出了极大牺牲和无私奉献,为鄂州花湖机场实现如期校飞,交上了满意答卷。

  

  会上,严建同志逐一地介绍出席的参会企业代表,充分体现了杨叶镇领导班子对本地企业家们的尊重。中交二航局、川冶科技、华都建材等企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建议,一是建议杨叶镇政府全面谋划杨叶镇产业发展布局,为企业发展开拓新路。二是希望杨叶镇政府早日成立镇级商会,凝聚本地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促进杨叶镇经济的发展。同时企业家们也纷纷表态会积极适应当前经济形势,紧跟党委政府的政策和方向,坚定不移的走好企业转型之路,争取做精做强,为杨叶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更大贡献。听完各位企业家的建议后,杨叶镇党委书记张明村深刻分析了当前杨叶镇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阐述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晰了杨叶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路径和具体措施。   

  

  张明村同志深情的对企业家们说:“你们一路伴随杨叶镇一同成长,是杨叶镇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杨叶镇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并表示会积极听取企业家们的建议,结合临空区发展规划和杨叶镇实际,走出一条杨叶发展的“康庄大道”,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政企交流对话,营造‘同为杨叶人、共谋杨叶’的氛围

  在会议的最后张明村同志总结强调,杨叶镇将构建亲近清廉的政商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企业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镇党委、政府工作,为杨叶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做出更大的贡献,镇党委、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店小二”努力为各位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良好的环境。镇党委、政府会同企业家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杨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市委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通讯员:周钰龙)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