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春节我在岗——沙窝乡派出所坚守岗位护平安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2-10

除夕夜晚沙窝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坚守执勤

 

    新春佳节,是团聚,是陪伴;但对于基层民警,是坚守,是责任。2022年春节期间沙窝乡派出所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公安分局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检查、岁末风险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强化值班备勤、打击防控、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沙窝乡辖区社会面平稳有序。

 


 

在高速路口开展打非治违、疫情防控、通行保障工作

 

    假日前夕,沙窝乡派出所召开春节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科学部署警力,在胡桥高速卡点24小时全天执勤。每日安排路面巡逻,警车警灯常亮,有警出警、无警视情驻点巡逻。期间,沙窝派出所共接警12起,处置非正常死亡警情1起,安全送治1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维护良好治安秩序。

 

 

春节长假在高速卡口执勤

 

    春节期间是矛盾多发期、案件高发期。沙窝派出所结合辖区形势特点,针对春节期间易发的欠薪纠纷、家庭纠纷、各类治安案件,积极对接乡镇、村委,强化不安定因素整治排查,提前介入,及时化解。春节期间共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矛盾纠纷2起,未发生重大案件和安全事件。

 

 

24小时驻点巡逻

 

    2022年2月5日,沙窝派出所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餐馆等10余家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各场所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用火用电、煤气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覆盖式排查,现场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节后联合乡安监部门复查隐患整改情况。同时,沙窝乡派出所以辖区外出打工人员返乡过年为契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帮扶和新春祝福。

 


 

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餐馆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月7日,鄂州降下新年大雪,沙窝派出所值班、执勤民辅警连日勘查辖区道路通行情况,沿途亮警灯,遇村湾(组)鸣警笛,铲积雪、除路障、畅交通、护平安,全面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防,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让村民、百姓切身感受到瑞雪丰年中的别样“警”色。(通讯员:熊闻慧夏文超)

 


 

春节期间出警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