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花湖机场第一架货运大飞机来了!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3-19

看!第一架货运大飞机来了!

 

 

3月19日上午11:32  ,一架机长55米的大飞机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的西跑道上,这是从武汉飞来的试飞飞机波音757-200,也是在花湖机场降落的首架货运飞机机场飞行程序试飞工作即将拉开序幕。

 

 

 

全国首次以全货机为试飞机型

花湖机场作为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机场,今天试飞是全国首次以全货机为试飞机型来进行试飞工作试飞可以说是一场“大考试”,而飞机和机组就是“考官”。

 

 

 

试飞主要为验证机场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机场使用细则。试飞过程中,将检验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及气象等空管设施,以及检验机场跑道、滑行道,检查滑行路线和停机坪等相关情况,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试飞完全模拟花湖机场通航后运行

相较于去年12月份的校飞,此次试飞的“大考官”是货运飞机,能完全模拟花湖机场通航后飞机飞行情况及机场设备运行情况,只有常规的接收设备,没有专门的测试设备,因此更能检验机场正式投运后的设备安全、飞程程序、地形条件、周边空域以及飞机性能等,是花湖机场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

 

湖北航空将成“客货双枢纽”格局

 

作为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一“出手”就是高标准,有2.3万平方米的航空货站,67.8万平方米的分拣中心;124个机位;2条3600米长、45米宽跑道,预计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

 

 

高标准设计也决定了它的“配送能力”十分强悍,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包括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在内的中国五大国家级城市群, 辐射全国90%的经济总量和80%的人口。

鄂州花湖机场今年计划启动10条国际航线和50条左右的国内航线。届时,机场白天将主要满足客运需求,夜间将主打货运航空。夜间11时至次日凌晨4时,预计每小时将有47架飞机群起群落,一晚上可以到全国各大机场,隔天可以到全世界各大机场。

花湖机场6月底开航后, 湖北航空将成“客货双枢纽”格局。

从“建起来”迈向“飞起来” ,我们一起来看鄂州花湖机场大事记——

 

 

 

鄂州花湖机场

期待你的“启航”!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