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鄂州将军大道全线贯通,预计10月底通车直抵花湖机场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5日,一条直抵鄂州花湖机场的大道——鄂州将军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预计今年10月底全线通车。

 

 

鄂州市将军大道(孙权大道—保税区)道路工程图。

花湖机场重要配套道路

串联鄂州19条骨干道路

 

 

将军大道施工现场。   通讯员杨立飞

鄂州将军大道位于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西起孙权大道,东至保税区,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于2020年7月启动建设。

道路全长约7508米,全线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沿线共建设5座桥梁,先后跨越马园港、鸭畈港、花马湖等多条水系,串联起孙权大道、体育西路等鄂州19条骨干道路。

将军大道项目不仅是鄂州市临空区“五横六纵”主干道路,更是全球第四个、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也是花湖机场首条开工建设的配套项目之一。

与汛期“赛跑”

9项专利助施工提速

 

 

将军大道施工现场。   通讯员杨立飞

中国一冶鄂州将军大道项目经理汪在庆介绍,该工程沿线穿过3个乡镇8个村落,跨越2条港渠,3次跨越花马湖。“项目团队克服了施工现场环境复杂、多工种和多专业交叉作业、协调难度大等困难,相继完成了管廊、箱涵、雨污排水等关键性施工任务。”

“由于桥梁跨多条水系,为不影响上部箱梁主体结构施工,下部桩基及水上支撑体系必须赶在2021年6月份汛期来临前完工。”汪在庆介绍,通过多点作业,用150天的时间,完成了5座桥所有桩基施工。

截至目前,中国一冶鄂州将军大道项目团队共完成9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并顺利完成两项研发课题。其中《一种装配式的水上管桩支撑装置及施工方法》成功应用于桥梁施工过程中,改变传统的焊接工艺,在节约工期、成本等方面起到显著效果,最终实现提前约60天完成水上栈桥施工。

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加速成形

武鄂联系更加紧密

 

 

将军大道施工现场。   通讯员杨立飞

随着花湖机场正式投用,环机场集疏运体系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将军大道的提前贯通为花湖机场“通达四方”打下基础。

据悉,鄂州将军大道预计今年10月底实现全线通车。目前,全线道路进入沥青摊铺阶段,配套设施同步施工,随着高温褪去,施工现场再次吹响大干冲锋的号角。

将军大道作为连接鄂州市主城区和花湖机场的重要干道之一,建成后将成为机场主要的集疏运通道,支撑湖北省航空配套产业发展,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加速成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从武汉光谷驱车到鄂州将军大道仅1个多小时,道路通畅也将使武鄂联系更加紧密。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余正 黄乡雨 杨立飞)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