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2022年临空经济区基层干部暨驻村工作队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5日上午,临空经济区举行全区基层干部暨驻村工作队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工作队员近250人参会,同时,在各乡镇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覆盖全区所有党员。
  程亮对大家长期以来干在一线,任劳任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交流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当好顾全大局的“当家人”。要忠实践行党的宗旨,把实事好事竭尽全力办实办好,准确把握方针政策,在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上下功夫,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发展致富的“领路人”。要提高抓党建强组织的能力,切实强化政治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紧密结合村情实际,探索“五共”新模式,增强自己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两种能力;提高村级事务管理的能力,维护稳定,严格依法办事,主动照章理事。三是树立实干作风,当好推进落实的“带头人”。要实实在在抓落实,说实话,出实招,讲实效,一切工作都要将为人民谋利益作为出发点;知难而进抓落实,敢于面对困难和问题,认真探索解决之策,坚持问题导向,知难而进;持之以恒抓落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用心谋划,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四是加强自身修养,当好群众信任的“贴心人”。要公道正派,做到公正处事,清廉干事,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严格遵守纪律“高压线”;要艰苦奋斗,做好长期吃苦的思想准备和能力储备;要清正廉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底线,保持一名党员干部的廉政底色。
  本次培训共三天,采取集中授课、知识测试、视频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相结合,将切实加强临空经济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助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通讯员:蒲黎昌)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