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网络安全宣传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一起来了解一下!

来源: 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2-09-07

 


网络安全宣传周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网络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2022年第九届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022年9月5日至11日举办,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民”。


网络安全小知识

防范病毒或木马的攻击的方法

1、为计算机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扫描系统、查杀病毒;

2.及时更新病毒库、更新系统补丁;

3.下载软件时尽量到官方网站或大型软件下载网站,在安装或打开来历不明的软件或文件前先杀毒;

4.不随意打开不明网页链接,尤其是不良网站的链接,陌生人给自己传链接时,尽量不要打开。


防范社交网站信息泄露

1.利用社交网站的安全与隐私设置保护敏感信息;

2.不要轻易点击未经核实的链接;

3.在社交网站谨慎发布个人信息;

4.根据自己对网站的需求进行注册。


保护网上购物安全的方法

1.核实网站资质及网站联系方式的真伪,尽量到知名权威的网上商城购物;

2.尽量通过网上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切忌直接与卖家私下交易;

3.在购物时要注意商家的信誉、评价和联系方式。


防范网络虚假、有害信息方法

1.及时举报类似谣言信息;

2.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要注意辨别信息的来源和可靠度,要通过经第三方可信网站认证的网站获取信息。



 

 

网络如山勤思为径 信息似海安全作舟

网络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保护个人隐私你我携手同行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