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狠抓落实,“一卡通”专项治理有序推进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2-09-08

  自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开展以来,区财政金融局围绕组织实施、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等3个重点环节,采取诸多有效措施抓实抓细,严防国家惠民惠农补贴“跑冒滴漏”,确保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打折扣。                                                 

  一是主动公开,提升知晓率。及时在临空区政务网站主动对财政补贴政策清单、责任部门、补贴标准、补贴对象、申报流程、发放时间等内容进行公开,并组织基层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宣传手册,让老百姓第一时间知晓国家的补贴政策和自己应该享受的补贴资金。

  二是全面自查,扩大覆盖面。对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排查,在线上有效延伸,在面上整体推进,形成一条完整的资金追踪链,并要求区直部门、各乡镇对省厅所列3大项14小项的整治重点进行全面自检自查。

  三是立查立改,增强执行力。针对发现的问题,区财金坚持做到“三个不放过”,即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目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共6条,其中已整改3条、正在整改3条,追缴超范围超标准发放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0.26万元。

  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是推进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的具体抓手,是检验财政部门工作的“试金石”和“助燃剂”,通过小切口,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下一步,区财金局将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从而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提升实效。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