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党的二十大代表孙兵: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来源: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2-10-1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0月17日,我省代表共同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展开深入交流。

 

代表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念兹在兹,赋予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系统论述,为湖北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带来了发展机遇。广大荆楚儿女应当以探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路径为己任,勇于担当,奋勇先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湖北力量。

 

鄂州市委书记孙兵代表


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十年守正创新,新时代伟大变革,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使科学社会主义在新时代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路径,提供了方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

 

鄂州花湖机场作为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是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节点”和“重要枢纽”的重要支撑。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我们将着力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加快开拓国内国际航线,着力构建辐射全国、连接全球的轮辐式航空货运网络,推进花湖机场与天河机场运营合作,加快打造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持续完善东西南北四向拓展、人物资信四流融合、铁水公空四网互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我们将加快完善功能平台。按照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标准,积极推进机场航空口岸规划建设,打造“5+1”全品类功能口岸。加快申建空港综合保税区,推动机场片区等区域尽快纳入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联动创新区,促进临空区、综保区、自贸区和机场口岸联动发展。

 

我们将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坚持为机场定制产业、为顺丰完善配套,支持开展战略采购、生产外包、风险管理、供应链协作,打造国家级供应链管理中心。聚焦航空货运优势和特点,精准招商、集聚特色,加快临空产业发展,切实把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我们将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坚定将顺丰作为紧密“城市合伙人”,协同推进产业培育、人口集聚和城市发展。积极推动顺丰转运中心、航空基地和国际货站建设,加快医疗、教育、出行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打造职住平衡、宜居宜业空港新城。

 

鄂州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我们将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湖北日报20221018)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