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网站!

临空经济区举办全区乡科级领导干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来源: 鄂州市临空经济区     发布时间:2023-01-14
  1月13日,全区乡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在产业展示中心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尹彬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俊武主持开班式。
  尹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尹彬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切实在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在绝对忠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上作表率,把讲政治体现到我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学出使命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上更加踔厉奋发。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精神相结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新枢纽、湖北内陆开放新高地、临空经济发展新优势、产城融合发展新中心。要学出为民情怀,在践行党的宗旨、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加用心用情。努力推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强化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共同缔造”长效常态,全力做好养老、教育、医疗、就业等基础民生工作,更好的把各类社会组织、群众组织凝聚起来,多方共谋、合力共建、齐抓共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学出斗争精神,在防范风险隐患、应对矛盾困难上更加坚韧有力。着力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推进生态环境改善,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当中站稳正确立场。要学出优良作风,在加强自身修养、锤炼坚强党性上更加自觉主动。坚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锻造实干型干部队伍,锤炼强化务实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通过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
  尹彬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引领,做好集中宣讲结合学,分类分级推动学,创新形式特色学。要强化宣传宣讲,结合“微信阵地”,推动随时随地学,结合“一下三民”,推动全面动员学,结合“理论党课”,推动深入细致学。要丰富宣传方式,谋划原文原理“大学习”,领导率先讲;推进学深悟透“大教育”,组团集中讲;立足出彩“大实践”,全链条覆盖讲。
  尹俊武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把握好“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多一点、深学一层,紧密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头做好“绝大多数”党员的示范。要把握好理论学习与推动实践的关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学习原文原义,还要结合我区发展实际,着眼长远、紧抓重点、注重转化,深刻领会各方面部署之下临空经济区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宏伟蓝图与干好当下的关系。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看清主攻方向、明确实现路径、立足中心工作,精准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带领干部群众全力冲刺“开门红”。
  全区县级干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心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区直部门科级领导干部,鄂州临空集团公司中层干部,全区其他三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共5天,采取集中专题辅导、观看录像、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组织全区科级干部全面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探索内陆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服务全市“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 金融违法线索举报电话:027-60670177      网站地图
联系人:汪扬舟      联系电话:027-60670001      地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临空大道北侧与燕沙路交汇处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205号 鄂ICP备05017375号-1      点击总量: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9